【我×鸟】我所向往的

作者大概,有点变得绅士起来了,可能会有点雷,请小心食用。cp写在标题了,文中“我”不限性别。

1
她是一只姑获鸟。
我将她召唤出来与我签订契约的时候,我还很小,我对她说,我可能,给不了你什么,我连自己也养不好。
他们都说姑获鸟很强大,我有点怕她,没靠太近。她是只鹤的样子,带着一个像面具一样的帽子,拿着伞。
她看着我,眼中没有丝毫的不耐烦,不信任,她叫我到她跟前,在我额头上轻轻啄了一下,说:没关系,我会保护你。
有些,痒痒的。

2
她成长得好快。一下子,就带着我收获的许多御魂材料金币,给家里新来的小朋友们的。哪怕她才三星满级。
……她,太强了,我有点怕。
而我还是一如既往的懦弱。
我只准备好了三个三星达摩,白狼和雪女,也三星满级了。只有三个。
我该给谁?我不知道。雪女是我陪我从小到大的玩伴,哪怕她高冷,穿上木屐飞的比我还高,但在危险时如果不是她的冰冻,可能我也死去了。
白狼也是我小时候就相遇的,她像个姐姐一样,教导我道义。并且,我知道她真的很想提高自己的弓箭之术。
而姑获鸟……她知道我心中的犹豫,她没有打扰我,直到——
我在斗技场上数次的战败,被大蛇打脸,被麒麟爆抽。我偷偷的看见,她背着我哭泣,啄伤自己的羽毛。
为什么呢?明明是我没有给你粮食,你为什么还要在我受伤后哭泣呢?我明明,所有受的伤受的罪都是我活该呀,你为什么要哭呢。
她找上我,她向我要那三个达摩。
她说:给我吧,我会变得更强,给你带来更多的达摩,三天之内,我会赚够雪女和白狼的口粮。
她一脸平静,没有丝毫渴求的模样。
这莫名令我有些火大。
我不知道我到底出于什么心理,我知道给她才是一名阴阳师正确的做法,但或许,是想让她恨我一点,这样她就不会为我这个可恶的人而流泪,又或许,我确实心理扭曲的变态。
我拒绝了,并且当着她的面,让雪女吃下那些达摩。
雪女从来很听话,这次她却很犹豫,想要推拒。
姑获鸟看着,笑了,点点头。觉醒后的她留的长发垂下,微微遮住眼睛,她抬手捋了捋,说:这样也很好的,雪女变强也能保护我们啊。
雪女有些害羞,被我们两个看着吃东西,目视雪女吃完后,我们对视彼此。
我看着她,她看着我,眼睛里是我不懂得的东西,我觉得她有点难过,这样最好了,最好是讨厌我吧。
最后,我还是别过头,转身先离开。
而她,一直坐着,坐了挺久。

3
可能是我血统太差了,比不上那些来自欧洲的阴阳师,我总是无法召唤出能力很强的式神,如大天狗,酒吞童子之类。
于是姑获鸟,还是成为了我家里最强的式神。
我召唤过很多次了,从来没有见过顶级的式神,我觉得这已经没有什么好期待的了,取而代之的,是我对非酋成就的期待。
但就在我快拿到成就的时候,来了一只小茨木。姑获鸟很喜欢他。哦,还有草也是。我觉得家里,除了我,大家都很高兴。
我太累了啊,我已经再不想任何养一只式神了。何况,茨木宝宝,对御魂,真的非常挑剔。他就在家里做个吉祥物吧。
曾经被我打压过的姑获鸟,如今成为了我的左右手,这个家的一切,都是她拼命挣来的,我不过在她身后,捡捡荣誉。
但是从上次以后,她对我没有疏离,保持着一个爱护后辈的长辈的样子,而我却时常,不知道要怎么面对她才好。
没事的时候,她还是常常会或站或坐,呆立在一旁。她不必知道,在她身后伏案抄经文的我,其实也有偷偷地在看她。
我羡慕着她这种独立而美丽的女性,可能是因为自己太弱小的缘故,与此同时我确实还有点依赖她。她包容我,理解我,她虽强大却不对我压迫,不干预我任何决定。有时我常常想求助于她,替我做一些决定,她只微笑的看着我,摸摸我的头发。
每当这个时候我好想扑进她的怀里,也把玩一下她的头发,端详她漂亮的羽毛,嗅一下她身上带有香气。
我就这么做了。
我告诉她,我有些困,想靠着她休息一下。我还和她说,如果,我一直都是个小孩子就好了。
她让我枕着她的腿,说:你一直都是啊。
很温暖,因为本体是鸟的缘故,她体温偏高,在意识完全模糊之前,我想着,她是我的式神,她是……我的。

4
听说有人得到了姑获鸟的新衣服,真是羡煞旁人。我就是那个旁人。
我见过别人的姑获鸟穿着,可好看了,真是,羡煞我旁人。
别人的姑获鸟在对面,我的在这边。
她也看见了。我挽着她羽翅对她说,我一定会帮你拿到。
她却说,没有关系的,我不在意。
我情不自禁的抚上她的眉,现在我知道了,她说违心话的时候,眉毛会有点点微弱的下垂。她真美,绿松石一样的眼珠。我心里想,只有那套衣服,才能配得上她。
我同家里的小辈式神说了,他们深以为然。
家里所有人都知道我是个草包,他们或许不尊敬爱戴我,也一定会爱戴姑获鸟。不是因为她最强,而是她确实,将每个孩子都视若己出。
但是,太难了,我花去了许多体力,丝毫不见踪迹,世界频道被神眷字样的信息充斥,落寞的旁人哪怕说话,转眼,也烟消云散。
我听说在北京广州的阴阳师们,可以轻易拿到衣服,于是我广交朋友,但是他们,也很忙碌啊。像我一样的人,毕竟太多了。
我实在,没有办法……
我能怎么办,我也很绝望啊!
一个行迹鬼鬼祟祟的阴阳师找上我,说,只要给他一个福袋,他就能带我拿到那套衣服。我没有别的选择,我没有欧洲血统,注定是没有办法空凭蛮力获得的。
我上了他的车,只要划水就可以了。座敷和雪女难得没有太个性化,配合得令我赞叹。
然后,我拿到了。
我不再是旁人,不用被羡煞。
那是为姑获鸟量身定制的衣服,头饰。如此的华丽美丽。
她们为姑获鸟整理妆容发型。
而我,我决定,亲自为她换上衣服。
我看着他们把她带到我面前,她带着笑容看着我,此刻,她是真正的开心的。
我有些心跳加速……
……
因为,她是我的啊。

评论(8)

热度(28)

©啵Tree / Powered by LOFTER